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校史馆新馆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0-13 17:53:21 发布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萧海川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萧海川)为迎接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校史馆新馆13日正式开放启用。同时,山东大学校友馆和人文社科展、抗疫主题展也一并开馆开展。这也是山东大学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

“校史馆、校友馆和人文社科展、抗疫主题展,呈现了学校百廿发展历程的缩影、精神文脉的传承,也是献给学校百廿华诞的一份厚重生日礼物。”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表示,山东大学的120年历史是一部敢为人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一部兴学图强、立德树人的育才史,是一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文化史,更是一部心系家国、奉献有为的奉献史。两馆两展,将推进学校历史文化传承,进一步引导山大人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担当精神、砥砺崇实品格、锤炼创新素养。

山东大学校史馆新馆,位于山东大学济南中心校区,由古朴厚重、历史悠久的文史楼改建而来。校史馆新馆面积近1700平方米,展陈分为“图强而生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开文理合办先河”“鼎新革故扬优势学科美誉”等六个单元的校史展和“今日山大”展。整个展览以历史阶段为线索,共用图片1700余幅、图表100余个,通过对山东大学发展历史的回顾和最近10年快速发展的呈现,来充分体现山东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山东大学被誉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学校主体源自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学校现已成长为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