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百廿山大 群星璀璨—画家王名实笔下的山大名人肖像展(济南)”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08 20:37:49 发布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张展铭

10月8日上午,“百廿山大 群星璀璨——画家王名实笔下的山大名人肖像展(济南)”开幕式在知新楼A座一楼西大厅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桑晓旻出席仪式并致辞,画家王名实、东方崂山书院院长屈定范出席开幕式。图书馆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开幕式。

 

桑晓旻表示,山东大学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培养了众多优秀毕业生,展现了山大精神和山大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位山大人骄傲和自豪。王名实校友用手中笔墨为百廿校庆献礼,既是对母校深厚情感的表达,也让我们重温校史长河中名师大家的样貌品格,从而学习、传承山大精神。

 

王名实讲述了自己在山东大学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热爱,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屈定范对王名实的绘画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这次画展是山东大学对王名实校友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艺术家爱党爱国的崭新精神面貌的体现。

 

校友办副主任、校庆办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合作发展部五级职员于德宁,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以及部分师生代表、青岛济南两地画家代表等40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画展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图书馆联合东方崂山书院、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共同举办,展出校友画家王名实为山大名人所作的40余幅水墨肖像画。这既是学校“百廿校庆”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具体落实和生动展现。

王名实,号三辍轩主人。毕业于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系,曾任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主任编辑,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民革中央画院理事,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书画院名誉院长,青岛中山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青岛市政协特邀委员,北京翰海墨韵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推介画家。早期从事水彩、版画创作,后致力于花鸟和人物创作。其作品入辑《20世纪国际美术作品博览》《中国大百科人物传记》《中国美术家名录》,出版有《王名实画集》《王名实人物画选》《王名实作品选》《李宝林,范曾,王名实,田黎明,杨晓阳,何家英大家风范画集》。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