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来了,一起来瞧瞧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8:18 发布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文婷

9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暨文创邮品发布会在山东邮政大厦趵突泉驿站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现场预告《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相关事宜,并发布《为国育贤》典藏版文书集以及相关文创邮品。

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定于10月15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活动。发行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单张邮票展示)

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采用左右分布的格局,左侧画面以山东大学标志性建筑知新楼为主体,右侧画面以山东大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标志为主体,并于背景掩映山东大学小树林,综合体现出山东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文化特色。

同时,现场首次预告《为国育贤》典藏版文书集,全集共计邮票12套。《为国育贤》典藏版文书集是按照时间轴汇集山大历史大事件融合国家发行的相关题材的邮票设计开发的一本特色文书集,是融合国家历史、山大历史、题材邮票的文书集邮册。该文书集以山大最具特色的“章程”形式配上极具代表性的纪念邮票方式来展现山大百余年发展历程,是历史上首次以邮票形式来述说校史的文书集。

《为国育贤》正面是十二套邮票,取山大名人典例,按照时间轴娓娓道来,方寸之间,尽显辉煌;背面是精美插图,根据四季变换展示山大在不同季节的岁月韵味,长卷一展,波澜壮阔。

为更加丰富地展现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文化内容,中国邮政同时推出纪念封套装、邮资机戳纪念封套装、纪念册、《大学》邮票珍藏折、《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胶片明信片、《顺其自然》山大二十四节气读书笺、《四季山大》校庆新春文创礼盒等40余种产品。

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册

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折

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封套装

附订购指南:

全国限量发售,即日起可在山东大学线上主题邮局进行预购。

微信搜索“中国邮政微商城”

点击“主题邮局”-搜索“山东大学主题邮局”即可进入

咨询电话:0531-87903040;18660809649。

线下服务网点地址:


线下临时主题邮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山东大学校内设置临时主题邮局,将在10月12~16日为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提供服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