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青岛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校12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0:32 发布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蒙蒙

  9月12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青岛举办专题报告会、校友座谈会和山大EMBA青岛校友会成立十周年交流会等活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12日上午,在山东大学校友会指导下、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支持下,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主办、山东大学EMBA青岛校友会承办的迎百廿校庆——《数字化转型战略与机制创新》专题报告会,在青岛瑞吉酒店成功举行。广大校友通过线上线下聆听报告,拓宽战略视野,增加科技素养,以不断学习的方式祝贺母校120岁生日。

报告会主讲人是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来自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及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知名企业家、央企驻青机构高管,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副书记石岩,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郭庆存、管理学院校友办主任鹿昊、山东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夏明杰及山东大学EMBA青岛校友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及校友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凤凰网新闻频道全程直播,引起了大众网、青岛新闻网、半岛都市报、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发,全网在线观看累计超过12万人次。山东大学EMBA青岛校友会会长、卡内基训练山东区董事长夏明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武常岐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兴起,数字技术正在成为驱动商业世界发展的核心技术,这不仅是技术的变革,也是企业经营模式乃至整个商业世界运行逻辑的变革。在面临数字化转型浪潮时,企业需要从战略高度深刻理解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价值,要充分认识到数字革命对于不同产业的影响。武常岐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三要素,并强调数字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和组织架构调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报告最后武常岐总结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步走的关键,即从局部端数字化的试点期,到平台数字化的拓展期,再到生态系统数字化的整合期,强调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渐进的艰难的过程,打造企业数字化能力对于实现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个个人都要在这个时代重塑自己。
    武常岐院长学识渊博、站位高远,用简洁易懂的语言,把深厚的基础理论和实证调研娓娓道来阐述给听众,用国内外数字化转型领导企业的案例,引发听众对管理启示和制胜规律的洞察。与会嘉宾和管理学院校友纷纷感慨,能现场聆听大家之言、机会非常宝贵,本次报告会的内容,无论对面临转型升级的传统行业,还是高速发展中的新兴行业,甚至是政府、事业单位,在数字经济时代到来之际,都具有深远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12日下午,管理学院青岛校友共迎百廿校庆座谈会暨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筹备会,在EMBA校友企业“卡内基训练”公司举行,37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武常岐、石岩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管理学院的发展、在服务校友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果,校友们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在山东大学读书的成长和收获,纷纷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怀念与感恩。大家也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言献策,表示今后在学院校友分会筹建工作中将积极参与、贡献力量。最后,吉小青总结讲话,并向广大校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十月份再回母校,共享百廿校庆。

12日晚,山东大学EMBA青岛同学会举办十周年庆典暨2021中秋校友交流会。武常岐、吉小青在致辞中,对EMBA青岛校友的工作与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交流会设置了特别颁奖环节,对EMBA青岛同学会的发起人张世军,热心参与同学会建设工作的刘勇、赵益群、冯恩杰、鹿飞、苑芳郡、姜伟等校友表达诚挚感谢。

现场通过音乐相册的方式,回顾了EMBA青岛同学10年走过的点点滴滴。每年的中秋、春节团拜会,成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紧密联系的沟通桥梁,校友企业之间还开展互帮互助、为企业发展提供管理诊断等鼎力支持,同学会一贯热心社会公益,本次交流会上,山东大学EMBA青岛同青岛市慈善总会捐助5万元,定向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快乐成长助学基金。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秉承“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校友服务宗旨,依托与企业经营发展联系紧密的学科优势,为山东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助力赋能。管理学院广大校友企业与母校之间,不断探索和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开创校企合作、产教学研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管理学院校友会及青岛校友通过成功举办本次系列活动,充分彰显山东大学“校友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也为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凝心聚力,共襄盛举!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