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竞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0:09 发布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8月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2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1035项。此外,大赛还评选出节能创新专项奖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7项。

山东大学代表队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荣获“力诺瑞特节能创新专项奖”金奖1项,铜奖2项。总成绩荣获全国第一,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创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作为本届大赛承办方,山东大学获全国竞赛委员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参赛,作品参赛5201件,创造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的历史新高。

山东大学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本届竞赛,在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团委、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创新平台依托单位——能动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威海校区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通过举办校内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邀请校内专家教授及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综合评审,共选拨推荐30件作品(含威海校区)参加国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指委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协作精神,为能源与环境领域培养优秀接班人,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实现。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