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春晖社予宁支教队组织参与唐圈村爱心小院衣物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19:52:39 发布来源:搜狐网 作者:

7月24日下午5时30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唐圈村爱心小院开展爱心衣物捐赠活动,给爱心小院的学生带来了温暖。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学生春晖社予宁支教队线下支教队员组织进行,参与人员由小院负责人和学生组成。

捐赠现场,小院学生将洗好的衣物统一摆放整齐。在线下支教队员的带领下,小院学生开始分发衣物。捐赠结束后,小院理事兼志愿者辅导部副部长种富宝就此次捐赠发表感想,表达了对爱心捐赠活动的肯定,告诉孩子们要珍惜衣物,懂得感恩。


本次衣物由爱心人士吴女士捐赠,捐赠的衣物包含各个年龄段、各个季节的衣物,考虑周到,减轻了许多困难家庭的负担,如一沐清风,吹散了夏天的燥热,感动了小院的孩子们,也在线下支教队员的心里留下了深远的影响。

爱心捐赠活动的意义在于为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帮助和关爱,让有需要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在2021全面脱贫的道路上,爱心捐赠在其中也起着一定的作用。通过这种方式,对被捐赠者和捐赠者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让贫困的家庭感受到社会的体恤和温暖,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助力他们走上小康大道;而且增强了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公益的行列中来。

唐圈村爱心小院的创办者及院长李文军所作的就是一种爱心公益。他建立了一个让唐圈村的孤残儿童能够学习和游戏的小院,一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为这些孩子提供免费的午餐和辅导。为了支持小院的建设,他四处奔波筹钱、贷款,花20多万元在自家屋后改了三间宽敞的教室,为更多的留守儿童提供温暖的学习港湾。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敬仰和学习。


“支教”也是一种爱心公益。山东大学学生春晖社予宁支教队秉持着“陪伴青春,关怀成长,关注教育”的理念,为唐圈村爱心小院的孩子们带来优秀的教育理念、多彩的教学内容、广阔的思维视野,为改善农村儿童的教育状况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在贫困地区支教的志愿者,我们每个人都要具有强大的责任感,我们不仅要帮助孩子们的学习,改善他们的状况,也要改变他们的心理,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志向,怀着“走出大山,改变大山”的理想,从而奔向美好的未来。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