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348项专家、企业需求纳入清单,青岛千名专家“三进”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10:06:54 发布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姜淑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719日,青岛市千名专家进重点企业、进企业科研机构、进见习实习基地行动暨山东大学百名教授进百企行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动,初步梳理汇总形成了348项专家教授科研成果、企业生产研发实际需求清单。目前,已有12个项目促成合作,另有10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当前,青岛市还存在着科技供给和市场需求缺乏有效的对接渠道,专家学者研究出来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率偏低,企业面对发展瓶颈技术难题迫切需要专家智慧力量时却无法及时得到对接满足等问题。为打破这些阻碍产才融合的壁垒障碍,推动各领域、各区域的要素流动资源集聚,青岛启动千名专家进重点企业、进企业科研机构、进见习实习基地行动暨山东大学百名教授进百企行动

据了解,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前期,青岛市人社局联合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驻青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对专家教授科研成果、企业生产研发实际需求等进行了摸底调研,初步梳理汇总形成了348项需求清单,其中:专家科创项目49项、企业创新需求73项、企业人才需求226项。

目前,行动已促成合作项目12项,包括山东大学孙锲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浚院士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将分别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隔热材料、生物安全智慧装备等方向展开合作,并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此外,还有10多个项目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目前正在进一步洽谈交流。

下一步,青岛市将进一步摸底、梳理、汇总,动态形成合作项目清单、推进项目清单、供需双方需求发布清单等,按照清单逐一为这些合作项目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研究可操作的推进措施。

责任编辑:姜淑芹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