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海外学习应注意啥?教育部请专家在山大讲了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1-07-13 21:43:08 发布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通讯员 车慧卿 济南报道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大学协办的2021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培训会上,来自外交部领事司、安保企业、高校等单位的专家为即将走出国门的准留学生们支招。

安保专家向学生们传授自卫技能

培训会上,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随员嵇湄结合其驻外工作的实践与经历,介绍了中国领事保护工作、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来自北京的两名安保教官从安全意识、防卫技巧、突发事件应对、逃生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出国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现场示范遇到袭击、火灾等事件的应急与自救方法。

专家为准留学生们进行培训

此外,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陈青萍还向参会师生讲解了在国(境)外期间排解压力和负面情绪,保持健康积极心态的方法。

据悉,培训会采取现场及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170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责编:杨童童

审核:张瑞祯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