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智算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16 08:28:23 发布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山东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6月12日,詹克团校友向山东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算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子信息1997级校友詹克团出席仪式并致辞,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代表学校与詹克团校友签署捐赠协议。

樊丽明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对詹克团校友反哺母校、支持学校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联手促进信息学科的发展充满期待。她表示,此次捐赠及共建非常有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为山大学子树立了回馈母校、造福社会的榜样。自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商界、政界、学界优秀人才,詹克团校友就是在科技创新创业浪潮中成长起来的校友企业家的杰出代表。二是弘扬了中华民族崇文重教、捐资助学的优秀传统,有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此次捐赠既弘扬了中华优良传统,也营造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文化氛围。三是开启了高校企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双方将携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需求,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目的,有效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学校将依法依规使用好此笔捐赠,具体承接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要做好落实执行工作,把校友梦变成现实,更好实现山大梦、中国梦。

詹克团校友表示,一路走来,自己在求学和工作阶段都得到了很大的帮助。首先感恩时代、感谢国家给予的良好机遇与环境,同时十分感谢母校及恩师的帮助与扶持。现在企业和母校都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希望以此次捐赠为起点实现产教融合,在产业前沿领域再向前迈进一步,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在致辞中代表山大北京校友会对母校表示祝贺,对詹克团校友捐赠母校的义举表示敬意。他谈到,詹克团校友对母校感情深厚,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此次捐赠为广大校友树立了榜样,将引领更多有情怀的校友支持百廿校庆,支持母校未来发展。

仪式上,韩圣浩与詹克团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詹克团校友捐赠价值5000万元智算中心一个,五年投入2亿元共建山东大学智算研究院,支持信息学科发展。

樊丽明与詹克团校友共同为“山东大学智算研究院”揭牌。

算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为玉、董事林如彦及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及人事部、科研院、资实部、合作发展部(校友办)、信息学院、北京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