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大学参与发起成立“中国UEFI on RISCV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3-03-14 14:21:28 发布来源:中国网 作者:山东大学

3月13日,中国UEFI on RISCV工作组成立会议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丕恕教授、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包云岗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UEFI on RISCV工作组由山东大学、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算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红帽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进迭时空(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的相关领域技术和科研人员联合发起成立,将持续不断地吸收国内外对RISCV固件技术感兴趣单位和个人,推动相关开源生态在国内的发展。

会议选举山东大学教授戴鸿君为工作组首任主席(chair)、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郑宇为工作组首任副主席(vice-chair),并确定了工作组的工作主题、技术路线和近期工作要点。

UEFI(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是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是目前最主流的计算机启动和操作系统加载的标准规范。在RISCV技术迈向服务器领域的过程中,以UEFI为标准,通过固件链接软硬件上下游,是难以逾越的必经之路。工作组的建立,将围绕RISCV固件领域进行持续的技术积累和创新突破,从而完善RISCV生态建设关键环节,大力促进国内RISCV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贡献强劲的技术力量和支撑。(图文来源:山东大学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