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在山东大学举行发行仪式

发布时间:2014-10-16 00:00:00 发布来源: 作者:

\'1.jpg\'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上午,《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发行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向臧克家先生亲属赠送《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一书400册。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尹作升在活动中回顾了臧克家先生结缘山大与笔耕不辍的一生经历。他表示,臧克家先生是山东大学永远的骄傲。他的子女遵从先生遗愿,将先生生前收藏的珍贵名人字画及遗物捐给山东大学永久保存。同年,学校为纪念臧克家先生,决定建立臧克家先生纪念馆及臧克家奖励基金;并将每年的10月8日设立为臧克家日,以示纪念。今天学校举行《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一书发行仪式,以这种特别的形式纪念这位诗坛巨匠,意义非凡,一定会使莘莘学子对中国文坛巨擘之间的深厚友情有一个深入了解,书中透露出的真挚、纯粹的友谊也一定会给当代大学生们带来教益和启迪。

  臧克家先生长子、山大哲社学院教授臧乐源在发言中深情讲述了臧克家先生一家四代与山东大学的不解情缘和炽热情怀,详细介绍了《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的成书背景和收录内容。

  据了解,由臧克家的子女臧乐源、臧乐安、臧小平、郑苏伊选编的《友情和墨香--臧克家和他的师友们》一书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分图片和文字两部分。图片部分大多为臧克家先生珍藏的朋友墨宝,也有少量是他赠给朋友们的手迹;文字部分是臧克家先生在各个不同时期撰写的与墨宝作者有关的文章,其中大多是饱蘸浓情写下的回忆录或悼念诗文。此外,该书还收入了80余幅师友们的书画作品、40余张臧克家先生与师友们在不同时期的留影。

http://sd.sdnews.com.cn/yw/201410/t20141015_1753609.htm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