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HIGHLIGHTS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省实验11名学生入选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中学生英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5-01-30 00:00:00 发布来源: 作者:

  齐鲁网教育频道1月29日讯(通讯员 石磊)1月20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公布了2015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录取名单,山东省实验中学11名高一同学入选。全省共有26名中学生入围,该校是入选人数最多的学校。

  1422515387760.jpg

省实验11名学生入选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中学生英才计划”

  此前,实验中学在三个校区同时开展选拔工作,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品质、成绩等进行综合考量,推荐了18名高一学生参加了山东大学组织的“中学生英才计划”选拔,最终有11名同学成功入选。本次录取的中学生将在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科学家的带领下,参与科学报告会,接受导师一对一的指导点拨、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和全国各学科委员会的科研活动等,通过多种形式发展其学科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

  与此同时,该校2012级的12名学生顺利结束了“英才计划”一年期的培养。在过去的一年中,12名同学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个学科进入山大泰山学堂进行学习,其中多人获得科技创新大赛、电脑制作活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级奖励,并已经与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等签约。

  “中学生英才计划”旨在通过试点工作,探索高中学校与大学联合培养优秀中学生创新后备人才的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建立优秀中学生创新拔尖人才健康成长和良性发展的有效渠道。

http://edu.iqilu.com/zxx/gaozhong/gzxw/20150129/2296409.shtml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QQ校园号

关注抖音